屿九

茨狗专用号|瞎写

【茨狗】真假大天狗事件

*记一件无聊的我寮闲事,瞎摸鱼 

 

>>>

 

“平安世界的服装又上新了,终于等到了大天狗大人的新衣服!”

“可是晴明大人好像很不高兴的样子啊。”

“嘻嘻,谁让那件衣服这么丑呢,晴明大人还等了小半年……”

小鬼们嬉笑着,在廊下的角落里叽叽喳喳地小声议论。

大天狗从房间里走出来的脚步一顿,伸手摸了摸自己腰上的面具,心里满是不解:强者是靠力量征服世界的啊,要衣服干什么,阿爸不如多给我几个暴击针女呢。

他深觉自己有必要把晴明阿爸从低落期里拯救出来,于是飞到庭院,看见晴明正坐在树下的小石案边写东西。

大天狗在晴明身边蹲下来,拉住晴明宽大的衣袖晃了晃,朗声喊道:“阿爸!我们去打塔吧!还有黑蛋跟高星达摩可以拿!打塔使我变强!”

“不去不去。”晴明摇着头,避如蛇蝎似的,痛苦道,“眼睛疼。”

“啊?”大天狗懵逼,“长针眼了吗?谁叫你老是偷偷看那么多小黄本。”

“……”晴明白了他一眼,摸了摸他的脑袋,露出一个不可描述的笑容,“噢哟,我的傻崽……不给你看是为了你好。”

“好吧。”大天狗很快地放过了小黄本,反正他不感兴趣,却又猛地想到一件事,他悄悄凑过去,小声地跟晴明打小报告,“你上次带酒吞童子出去跟人打架的时候,茨木童子偷看了你的小黄本。”

“什么!!!?”晴明大惊,继而又喜道,“好好好,还是我们茨省心又上道。”

“什么!!!?”大天狗大惊,“你不骂他?你还夸他?我还是不是你最疼爱的崽?”

“是是是,你是,你当然是。”晴明连忙哄了哄这位小祖宗,免得他一个羽刃暴风就把自己精心打理的庭院刮得乱七八糟。

小祖宗今天倒挺好哄的,轻轻哼了一声就作罢,却又将话题拖回原点,兴致勃勃道:“阿爸,我们去打塔吧!”

“哎哟,我头疼。”晴明扶着额头,扭过脑袋去喊源博雅,“好汉子,帮个忙,带我家小祖宗去打大蛇。”

源博雅过来拉大天狗,大天狗却不肯动,倔强地看着晴明。

晴明叹了口气:“我真的难受,心里难受,你跟博雅去打大蛇吧。阿爸还有事要做。”

大天狗瞥了眼他手边长长的拖到地上来的纸张,又瞧见他脸色实在是有点差,也不勉强了,乖乖地点了下头,吆喝山兔过来,跟着博雅的队伍一起浩浩荡荡地往御魂塔去了。

 

“让你看看我支配暴风的力量吧!”

速度刚好,鬼火充足,大天狗一层又一层地卷起羽刃暴风,打得痛快,浪到不行。

只是他心里惦记着晴明刚才的反应,哪像小鬼们说的一样嫌弃,明明有些难过。大天狗想不通一件不好看的衣服怎么就让阿爸伤心了,之前那套清风雅乐阿爸不是也一边嫌弃一边买回来放仓库积灰了吗?

于是中场休息时,大天狗装作不在意地问源博雅:“晴明怎么了?”

“啊?”源博雅没搞懂大天狗这没头没脑地是在问什么。

“晴明很难过。”大天狗提醒道。

“哦,这个啊。”源博雅爽朗地笑了下,然后说,“不就是老有人传你跟妖狐的绯闻嘛……”

吧啦吧啦的,源博雅事无巨细地把这糟心事从过去渊源到现在纠葛全给大天狗交代了一遍。

听完,大天狗严肃道:“我不认识那个妖狐,我认识的狐狸全是女的。”

“哦,还有一只公的,小白。”大天狗严谨地补充道。

“是啊,你阿爸也是这么说的嘛,但是架不住三人成虎,流言就这么传出来了嘛。”源博雅不甚在意道。

“那晴明在写什么?”大天狗又问。

源博雅笑道:“记仇。”

“啊?什么仇?”

“血海深仇。”源博雅说完,自觉这笑话还挺好玩的,哈哈笑着,拉起大天狗继续去打大蛇,“走吧,继续,打几个六星让你阿爸高兴高兴。”

感谢源博雅同志的flag,大天狗打到的全是四星。

 

大天狗抱着一堆四星御魂回寮,心情也不是很好,结果看见茨木童子站在庭院里气呼呼地扔球,把晴明阿爸喜欢的庭院砸得满地是坑。

大天狗扫了一圈,阿爸不在家,他稍稍松了口气,把四星御魂放在庭院门口,飞过去准确地抓住了茨木童子又一次举起的手。

茨木童子怒意暴涨,谁这时候来找他的不痛快,他要把他捏死。

他凶狠地斥道:“哪个小鬼想找死……”

结果一转脸就看见了抿着唇的大天狗,一句话没说完音调就慢慢降了下去。

茨木童子讷讷地问:“……大天狗?你怎么回来了?”

“寿司都吃完了,没力气了啊。”说完,大天狗指指门口那堆御魂,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干巴巴道,“没有你用得上的。”

“没关系。”茨木童子垂下头去,显然不是很在意御魂的事,心里全装着别的不快。

大天狗看着这个自己一手带大的还没满级的妖怪,从空中落下来,拉着他的手腕走到回廊边坐下,才开口问:“怎么你也不高兴?”

“没有。”茨木童子立马梗着脖子否认了,又匆匆抬头瞥了大天狗一眼,改口道,“好吧,我是有一点点不高兴。”

大天狗没计较他到底是一点点不高兴还是十分特别非常不高兴,直接问:“为什么?”

茨木童子愤愤地说:“好生气!明明你这么好看,为什么总是给你做丑不拉几的衣服!”

“……”大天狗耳根有点泛红,觉得茨木童子应该是在夸他。他笑了下,无所谓道:“这等小事不必在意,力量才是我所追求的,衣服不重要。我穿这身白的不也很好吗?”

“是,很好看。”茨木童子点了点头,大天狗无论怎么样在他心底都是最好看的。而且大天狗说的他也全部了解,可是,他在意的不是那件衣服啊……

那些风言风语到处都在传,说得有声有色,就跟真的一样,闹哄哄地从茨木童子耳朵里钻进去,然后挤在他心底。

他不高兴,不高兴到了极点,又没什么立场去质问大天狗,只能一个人在庭院里发脾气。

两个人沉默地坐了一会儿,茨木童子还是意难平,大天狗能感受到他身上那股暴躁澎湃的强大妖力。

他本想问“你是不是因为那个塔里的薙魂狗不高兴了”,结果还未开口,茨木巨大的鬼手就忽然从地下冲出,一把将毫无防备的大天狗整个人抓在了他的掌心里。

“茨木童子!”大天狗措手不及地喊了他一声,然后皱起眉,低声喝道,“放开我。”

茨木童子充耳不闻,依然高高举着他,却很注意地避免用鬼手弄伤他。

他凝视着被自己完完全全抓在手心的大天狗,喂自己达摩、给自己打破势的大天狗,那么高高在上却又赤诚温柔的大天狗,忽然充满了底气,双目赤红地质问道:“你为什么要戴薙魂,为什么要给别人挡刀?他们算什么啊!全是垃圾垃圾垃圾!毫无力量的弱小妖怪怎么配跟你站在一起!”

大天狗歪了下头,有些无奈,但到底是知道了自己没问出口的那个问题的答案。这个傻茨吧,光长等级不长脑子,大天狗反问:“你见过我戴薙魂吗?生命C还戴薙魂你当我跟你一样傻?”

“啊?你是说那个大天狗不是你?”茨木童子有些不相信地问。

“当然不是我啊!”大天狗信誓旦旦道,“生命C还戴薙魂的大天狗肯定是假的啊。”

“那你是真的吗?”茨木童子还是有些不相信。

“我当然是真的。”大天狗只差拍着胸口保证了,可惜他整个人被困在茨木手心里不得动弹。

“……”茨木童子疑惑地审视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将他放下来,收回了鬼手。大天狗刚站好,正想甩个风袭教训一下这个没礼貌的小鬼,忽然猝不及防地就被茨木童子一把抱进了怀里,还没来得及挣扎,又被茨木童子狠狠地在嘴上亲了一口。

经过这一连串动作,大天狗整个人都懵了,像被雪女冻住了一般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唯有脸红得快要滴血。

茨木童子却像是放心了似的,松了一口气说道:“是真的,是我的大天狗。”

 

 

 

END

依然爱我的两个小宝贝^^

评论(31)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